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年通宵效率補眠6妙招 營養師教「這樣吃」

2022/02/04 20:00

營養師表示,過年通宵效率補眠,可攝取牛奶、雞蛋等富含維生素D、色胺酸、鈣質等,改善大腦壓力、提升睡眠品質。(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節假期即將步入尾聲,且許多人春節期間都會嗨玩通宵,但小心到了開工日心情跟精神都還在放假。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3招訣竅+3大營養素,讓民眾過年通宵效率補眠。

3招效率補眠撇步

1、分段式補眠:假期每天多睡1小時即可,不用過度補眠,精神較佳。

2、不過度補眠:晚睡或晚起以1-2小時為限。

3、慢慢調整回原本作息:假期結束前三天每天提早20分鐘睡。

3大好眠營養素

高敏敏指出,除了3招效率補眠的方式,吃也是一大關鍵,建議多攝取以下食物來幫助更好眠:

●陽光維生素D:缺乏時會焦慮、肌肉無力、骨質疏鬆。建議可以多補充蕈菇類、雞蛋,也可以多去戶外走走、曬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沒有陽光的日子,就用吃的。

●礦物質鈣:放鬆肌肉、舒緩壓力。建議補充牛奶、豆乾、豆皮、小魚乾、黑芝麻等,這些都是鈣質豐富的食物。

●色胺酸:製造快樂荷爾蒙血清素、改善大腦壓力。牛奶、乳酪、香蕉中都有豐富的色胺酸。

高敏敏補充,如果過年或平時有熬夜習慣,補水就更重要,足夠的水分才能使身體健康運作、有精神,還可以幫助細胞修復、修復疲勞。

高敏敏也提醒,熬夜是非常傷身的一件事,建議還是要保持良好睡眠習慣,小小放縱是可以的,但是不要過度放縱。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