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孕期參考BMI控制體重 醫:增加10-14公斤屬正常

2022/01/26 16:39

孕期的體重控制很重要,過輕或過重對於媽媽或者胎兒的健康都會有影響;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老一輩會認為懷孕的時候要多吃一點,寶寶才會健康,好日子診所家醫科醫師許哲源表示,懷孕期間通常會增加10-14公斤,可以參考身體質量指數(BMI),維持合適的體重,也要多補充蛋白質、鐵質及維生素D。

許哲源在臉書粉專「好日子診所」發文分享,孕期的體重控制很重要,過輕或過重對於媽媽或者胎兒的健康都會有影響,根據美國婦產科協會的建議,可依據懷孕前的BMI高低,來區分整個孕期能增加的體重。

孕期體重控制可參考BMI。(圖取自好日子診所臉書粉專)

許哲源指出,在懷孕初期容易會有不舒服、體重下降的情況,但到了後期症狀緩解後,很多媽媽會一不小心吃太多,導致體重快速上升,許哲源指出,一般來說整個孕期大概增加10-14公斤,懷孕後期增重速度不應太快,以減少產後過多的體重。

懷孕期間可多補充蛋白質、鐵質及維生素D,蛋白質可以提供穩定的熱量和飽足感,減少過多的熱量攝取;而在台灣有超過3分之1的媽媽在懷孕後期會貧血,所以鐵質的補充格外重要;缺乏維生素D也很常見,除了多出去曬曬太陽,也可以適時補充維生素D的營養品。

許哲源表示,懷孕過程很辛苦,這段期間不建議減重,但適時控制體重會讓媽媽和胎兒更健康,同時也要保有愉快的心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