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懷孕為何都胖在腰腹? 中醫:保護腹中胎兒

2022/01/01 20:03

懷孕期間脂肪慢慢囤積在腰腹,是為了保護胎兒、提供保暖;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懷孕期間體重會增加,尤其會胖在腰腹,九如中醫診所副院長許淳彰在臉書專頁「許淳彰中醫師-暖爸中醫日記」發文分享,懷孕期間脂肪慢慢囤積在腰腹,是為了保護胎兒,並提供胎兒溫暖的生長環境。

許淳彰說明,懷孕期間,腹部肌肉層撐開之後會變薄,使承受外在力道的能力變差;此時腹腔、骨盆腔的增厚脂肪就像海綿墊一樣,能緩衝突如其來的壓力,減少撞擊導致流產的可能性。

另外,提供暖和的環境對胎兒來說也相當重要,囤積在腰、臀、腹部的脂肪就像放在子宮外圍的暖暖包一樣,能讓腹中胎兒安心成長,因此並不全然是件壞事。

許淳彰建議,準媽媽們在懷孕時有規律的生活作息,確保自身和胎兒充足的營養,產後可以找中醫師調理體質,讓身體、子宮加快回復、幫助母乳分泌,也能減少腰腹脂肪囤積,儘早回到產前的曼妙身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