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為什麼打過疫苗還要快篩? 一張圖秒懂快篩試劑、PCR、驗抗體

2022/01/15 21:51

醫師說明,快篩是快速確定是不是有帶病毒的狀態,能夠保護自己也能保護醫護人員。(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近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異株Omicron疫情升溫,目前入院政策已調整為需要快篩?明明打過疫苗,甚至驗了抗體有保護力,怎麼還需要面臨「戳鼻孔」快篩?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大腸直腸外科/微創痔瘡手術專任主治醫師鍾雲霓說明,快篩是快速確定是不是有帶病毒的狀態,能夠保護自己也能保護醫護人員。

鍾雲霓在臉書專頁「痔瘡手術女醫師-鍾雲霓」發文表示,醫院是人與人密切接觸的地方,確定患者和醫護彼此都沒有被病毒跟蹤或黏附,醫護也能安心地依一般院內標準的防護流程,和術前術後流程照護您。

鍾雲霓指出,快篩與PCR取決於需要待的時間,一旦要住院、長途飛機、進出國境,就需要接受PCR檢驗;如果只是入院停留幾個小時,在較短時間暴露之下,可使用快捷的抗原快篩方式,確定是否為帶病毒狀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