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Omicron、Delta症狀比較一次看! 4關鍵營養增強保護力

2022/01/14 20:30

營養師表示,平時多攝取關鍵營養可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建議每週吃3次深海魚類補充Omega-3。(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次拉警報,新型Omicron病毒讓人心惶惶;營養師高敏敏在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整理,Omicron與Delta以及原始新冠病毒有什麼差別,並分享能增強保護力的關鍵營養供民眾參考。

高敏敏建議大家除了防疫也必須了解症狀,才能即時察覺對症下藥!首先Omicron有哪些症狀?其實Omicron的症狀比較輕微,像是小感冒一樣,加上相對原始新冠病毒,常見的嗅覺、味覺喪失Omicron較不明顯,但是千萬別小看Omicron 的傳染力高達1傳50,除了傳染力強,症狀也包含:嗅味覺喪失少見、血氧量無明顯降低、輕微頭痛/頭暈、疲倦感/四肢痠痛、咳嗽/乾咳、鼻塞/流鼻水、發燒、喉嚨不適但不疼痛、夜間流汗。

原始變種病毒比較表。(圖取自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說,雖然Omicron症狀輕微,致死率也較低,但反而要更加注意,因為打過疫苗仍不是無敵,該做的防疫措施仍不可少!除此之外也可以在平時多攝取關鍵營養來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益生菌

定時補好菌、養好腸降低、發炎機率、提升免疫力,因有臨床發現診新冠後康復的個案體內益生菌的含量會降低,所以有長期定期補充益生菌的人,身體發炎機率會降低、免疫能力較好!

畢竟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想要有好的腸道菌叢環境就要努力增加好菌,好菌就像是體內士兵可以抑制壞菌、調節消化道機能、身體防護力自然也會增加,建議可以將優酪乳當作每天的乳飲品,並選擇內含能通過胃酸、膽酸考驗的菌株,像是常見的A菌、B菌,不僅能增加腸內益生菌 還能補充每日所需的乳製品營養!

Omega-3

吃好油、抗發炎,能降低體內慢性發炎、免疫細胞不過勞,如果飲食缺乏這類好油,肌膚容易敏感、免疫力較差,若攝取足夠體內對抗病菌的白血球活躍度也會上升!

但是Omega-3是我們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的必須從食物攝取,建議每週吃3次深海魚類,例如:鯖魚、秋刀魚、鮪魚、鮭魚,以及每天可攝取海藻、堅果、亞麻籽、亞麻仁油、紫蘇油等富含Omega-3脂肪酸的好油脂食物。

維生素C

吃新鮮水果,維生素C亦能使體內對抗病菌的免疫細胞活躍度增加,但維生素C是水溶性的維生素 容易流失、身體不會自動合成、要透過每天攝取補充,建議每天最少吃兩份新鮮水果來補足,每日攝取約100mg的維生素C即可,如:一顆芭樂、一顆柳丁、10顆草莓、兩粒奇異果。

兒茶素

喝綠茶,兒茶素能防止病毒跟黏膜細胞結合起到阻擋的作用!而綠茶的兒茶素含量最高,建議每天可以喝點綠茶,想嚴防Omicron上呼吸道感染,快點每天這樣吃,保護自己,更保護家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