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蘿蔔糕港式、台式口感PK 「這6步」美味小吃上桌

2022/01/15 06:36

台式蘿蔔糕口味清甜;港式蘿蔔糕料較豐富。(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蘿蔔糕是傳統早餐店裡的高人氣小吃,還分為台式與港式,口感大不同。目前正值白蘿蔔產季,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分享蘿蔔糕的做法,在家也吃得到人氣小吃。

農糧署表示,每年12月到3月是白蘿蔔的產季,其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食慾、幫助消化,具有調整腸胃功能。並富含維生素C及鋅、鉀等各種營養幫助提升免疫力。坊間有許多作法,像是醃蘿蔔、滷蘿蔔、炒蘿蔔絲,或是蘿蔔排骨湯,也能做成蘿蔔糕。

農糧署表示,常見的蘿蔔糕有台式與港式。台式是用在來米與蘿蔔絲製作而成口感單純,口味清甜。而港式除了在來米與蘿蔔絲外還會加入紅蔥頭、香菇、蝦米,再加入臘腸、臘肉、干貝等,調味較濃郁、料多豐富。

農糧署分享蘿蔔糕的作法:

材料-

白蘿蔔一條(約450g)、在來米粉150g、水300ml、鹽巴1.5小匙、白胡椒1.5小匙、油一大匙油蔥適量。

步驟-

1、白蘿蔔去皮刨絲備用。

2、在來米粉加水攪拌至無塊狀,備用。可根據蘿蔔的含水量彈性調整在來米粉和水的比例。

3、熱油鍋,加入油蔥爆香後,再加入蘿蔔絲拌炒至半透明變軟。若是嘗試港式口味,可在加爆香後的絞肉、香菇或蝦米增添香氣。

4、倒入米漿,持續拌炒至水分收乾呈糊狀,再加入鹽巴及白胡椒粉調味。

5、取一個適當容器,先塗上一層油較容易脫模,再將步驟4的材料倒入。

6、蒸90分鐘,用筷子測試插入無沾黏即表示完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