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憂搶不到第3劑 陳時中保證:疫苗數量非常充足

2022/01/08 15:32

陳時中強調,國內疫苗數量充足,即使到月底有6百多萬人符合接種第3劑疫苗的資格,但到月底國內疫苗庫存還有千萬劑。(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已進入本土社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18歲以上國人接種第2劑疫苗滿12週就可以接種第3劑追加劑,今(1/8)許多民眾預約第3劑,疫苗地圖當機外,台北疫苗預約系統一度癱瘓,更有很多人詢問診所後發現已經沒有疫苗可預約,指揮中心強調疫苗有千萬劑,「絕對足夠。」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表示只要有需要,1922的疫苗預約平台可重啟,由於很多民眾希望可以盡速接種第3劑追加劑,到疫苗地圖查詢,導致系統一度當機,台北市的疫苗預約系統也癱瘓,其他地區的民眾詢問當地的合約院所,則紛紛發現開放的疫苗預約數量很少,質疑是否有疫苗不足的問題,指揮官陳時中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強調,國內疫苗數量充足,即使到月底有6百多萬人符合接種第3劑疫苗的資格,但到月底國內疫苗庫存還有千萬劑。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他表示由於之前疫苗打氣欠佳,因此部分診所準備的疫苗數量仍保持之前的樣態,甚至會等到一定的人數預約後才會開瓶等,但現在只要有人預約,就可以開瓶施打,另外也考量是否會開啟1922平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