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網傳打疫苗月經變化 美研究證實:平均多一天

2022/01/07 17:17

研究證實接種COVID-19疫苗,月經周期會改變,但之後就會恢復,如同其它副作用;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無論國內外有不少女性在社群網站上討論,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COVID-19)疫苗後,月經週期改變。據《CNN》報導,一份研究證實,可能因施打疫苗使部分女性平均月經週期長度比平時多一天,但不必過度擔心。

該報導指出,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 (NIH) 投入170萬美元,支持5個研究團隊,研究COVID-19疫苗對於月經的潛在影響。而婦產科醫師Alison Edelman的團隊是所有研究中第一個發表的。

Alison指出,雖然月經週期受疫苗影響在臨床上並不顯著,不過這個研究幫助人們了解這個現象就像其它副作用一樣。而月經週期改變不會影響生殖健康,這個結果與期它COVID-19疫苗對於懷孕和生育方面的安全性研究,結果相吻合。

Alison表示,雖然月經週期平均多一天,對身體健康不會有太大影響,但是對於計劃懷孕或是正在避孕的人而言,「平均一天」的結果也會讓人感到不舒服。而會增加一天的原因是mRNA 疫苗會產生強大免疫反應所致。不過,月經週期的變化只是暫時的,幾個月內就會改善,然而目前沒有足夠的數據說明這項變化會持續多久。

報導指出,在美國許多孕婦或是備孕中的女性,對於疫苗與生育安全仍持不信任態度,但是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日前也發表一份研究,指出懷孕期間接種COVID-19疫苗,不會有早產及體重過輕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