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孤獨增罹糖尿病風險 兩者還會惡性循環

2021/12/29 23:07

糖尿病與孤獨有相關,孤獨不僅會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且兩者之間還會形成惡性循環;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健署指出,全台有近200萬名糖尿病患者,且每年以25000名的速度增加。據外媒《健康熱線》(Healthline)指出,糖尿病與孤獨有相關,孤獨不僅會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且兩者之間還會形成惡性循環。

研究顯示,孤獨與糖尿病存在雙向關係,患有糖尿病會使參加體育活動、社交活動變得困難,這可能導致壓力與炎症上升,進而使糖尿病患的健康更糟,健康更糟後,就會變得更困難去參與社交活動。

因此糖尿病與孤獨可能造成惡性循環,會惡化彼此的情況。且孤獨還可能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研究追蹤了4000人12年,發現那些更孤獨的人最終更有可能罹患糖尿病。

糖尿病與孤獨有關的原因有許多,包含糖尿病患者可能對於在外量測血糖、注射胰島素感到不自在,或是不想回答他人有關糖尿病的問題;糖尿病的併發症,如視網膜病變、腎臟病變也可能使社交活動或是維持人際關系變得困難。

糖尿病患者可透過參與志工活動、加入互助小組、團體運動、參加課程或是單純的打電話給家人朋友就有助於改善孤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