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腰好痛? 3招居家檢測骨盆正不正

2021/12/20 16:00

中醫師表示,長期久坐的上班族最容易有腰痛情況發生,腰如果痛就代表身體某個部位發出訊號了,這時建議還是找專業醫師來處理會比較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長期久坐的上班族容易有腰痛的情況,翰醫堂中醫診所中醫師蔡宜政在臉書粉專「翰醫堂 蔡宜政中醫師」發文指出,大多因腰痛就診的患者都有骨盆歪斜的症狀,因此分享3招居家檢測法,供民眾在家檢查骨盆狀況。

1、髖關節位移檢測:仰躺放鬆,腳尖自然張開檢查張開的程度,如果是80-90度就算正常,其他過大或過小的角度都屬於不正常的範圍哦。

2、骨盆左右位移檢測:閉上眼睛,朝直線往前走10步或是一段距離,若往左右其中一邊偏移,就代表骨盆往偏移方向位移。另外,還有一個方式,是先在地面找一條線,腳尖對齊線,然後原地踏步約10步,看看腳尖是否有超出地線,哪隻腳比較突出也代表骨盆歪斜的方向。

3、骨盆前後位移檢測:找一面牆讓身體包含頭、肩膀、屁股、腳跟等,靠在牆上,檢查背和牆壁的距離,若可以塞進一顆拳頭,就屬於骨盆往前傾的現象。

蔡宜政提醒民眾,若還是不清楚自己的狀況,也可以來診所找醫師協助檢測和調理,尤其是長期久坐的上班族最容易有腰痛情況發生,腰如果痛就代表身體某個部位發出訊號了,這時建議還是找專業醫師來處理會比較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