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香腸不能配養樂多? 3件網傳多年的錯誤資訊報你知

2021/12/10 22:31

食藥署指出,如果業者依照使用規範使用硝酸鹽及亞硝酸鹽,不至於對消費者造成健康危害,即便與養樂多共食也不會造成影響;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香腸不能配養樂多?酸性體質容易被蚊子叮?火災要找濕毛巾摀口鼻?教育部在臉書分享3件從小就聽過的錯誤的資訊,並且表示,辨識假訊息要思考資訊來源、詳細閱讀內容、查核作者是否真有其人、檢查發布日期是否為最新資訊、消息是否為惡搞、向專家請教或瀏覽可檢核事實的網站。

香腸不能配養樂多

食藥署闢謠專區表示,市售香腸在製造過程中大多會添加「亞硝酸鹽」及「硝酸鹽」為保色劑,依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用量以NO2殘留量計為0.07g/kg以下,業者如果依照使用規範使用硝酸鹽及亞硝酸鹽,不至於對消費者造成健康危害,即便與養樂多共食也不會造成影響。

酸性體質容易被蚊子叮

人體其實沒有分酸性或鹼性體質,容易被蚊子叮主要因為體溫較高、呼出二氧化碳較多、容易流汗、行動不辨等原因。

火災要找濕毛巾摀口鼻

事實上濕毛巾擋不住濃煙中的毒氣及高溫,另外弄濕毛巾需要花時間,反而無法快速逃生。正確作法是如果火災發現得早,要立即離開現場;如果發現得晚,則要關門求生,避開濃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