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宮寒」體質避開蔓越莓 營養師分享冬日4款暖宮茶飲

2021/11/27 20:56

營養師表示,由於蔓越莓的保健品多會搭配洛神花,導致結果偏寒,對於宮寒體質來說容易越吃越寒,建議多吃溫補、熱性的食物,溫暖子宮;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女孩會補充蔓越莓保養,但不少人反應,明明蔓越莓相關產品都吃了,為何私密處仍無法感到清爽呢?營養師酈月慧指出,俗語說「十女九寒」,由於蔓越莓的保健品多會搭配洛神花,導致結果偏寒!建議宜多吃溫補、熱性的食物,溫暖子宮。

酈月慧在臉書粉專「營養師 Ann - 安適生活」發文分享,「宮寒體質」者平常分泌物較多、骨盆腔血液循環不佳,包含子宮、卵巢、輸卵管等器官功能較弱,長期會導致經痛、生理期不規則,更容易成為細菌的溫床。

自我檢視是否容易感染

●愛喝冷飲、冰品。
●起床後臉部或很皮易浮腫。
●容易手腳冰冷。
●小腹特別凸出。
●半夜經常起身如廁。
●下午鞋子會變小,腳浮腫。

酈月慧表示,有以上症狀者,小心可能為「宮寒體質」,冬天到了,先放下手中的蔓越莓,看看4款暖宮茶飲,調理體質,讓子宮溫暖過冬唷!

●洛神花紅棗茶:適合喜歡酸甜口感的女孩。
洛神花富含有機酸,不僅能幫助消化,增強腸胃功能,還能維持私密處的弱酸環境,達到抑菌的作用。搭配性溫的紅棗、黑糖,平衡洛神花冷涼的特性,兼具補氣養血,生理期間都能安心飲用。

材料:洛神花乾50公克、 紅棗 10顆、黑糖適量。

●黑糖薑茶:適合容易手腳冰冷的女孩。
生薑中富含薑辣素,經加熱後會轉換產生,具暖身、促進血液循環、增加體溫的「薑烯酚」。加熱重點:以低溫慢慢加熱,可保留最多的薑烯酚含量。

材料:黑糖10g(也可用紅糖)、生薑5片。

●桂圓紅棗茶:適合氣血不足的女孩在經期時飲用。
桂圓性味甘溫,能補脾胃之氣,補血補氣。紅棗又名為「大棗」,性味甘平,具有補血、補脾胃、養營安神。紅棗與桂圓併用,有益氣補血之效,是氣血虛弱者,如產後、術後、兒童或老人家,是溫和的滋補良方。

材料:紅棗10粒、桂圓50g、枸杞少許、黑糖1匙

●黃耆枸杞紅棗茶:適合容易疲累、體質虛弱的女孩飲用。
黃耆枸杞紅棗茶具有補血、滋養、緩解痛經及提升免疫力等功效,適合血液循環不好、手腳冰冷的人喝。但若有感冒、喉嚨痛等症狀時,先停止飲用,待癒後再進行調理。

材料:枸杞30克、紅棗10顆、黃耆2-3片、黑糖適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