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肥挑部位? 醫駁:基因決定先瘦哪裡

2021/10/30 19:29

醫師指出,減肥時脂肪的燃燒是全身性的作用,會瘦哪裡取決於基因,而非運動的部位;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瘦掉胖的地方」是很多減肥人的想法,於是市面上出現各種局部振動、產熱、發汗的機器與商品,但醫師指出,會瘦哪裡與會瘦多少,都是由基因決定的。

陳韋螢在臉書專頁「陳韋螢醫師的健康懶人包」分享,局部瘦身是迷思,沒有任何一種方法可以達到局部瘦身的效果,或許靠著使用那些有「局部瘦身」功效的商品能在短時間內,造成部分視覺效果的差異,但這些並非移除脂肪,大多只是身體內局部的水分或淋巴液的換位,過一段時間又會回復原本狀態。

陳韋螢表示,目前唯一能讓局部脂肪或組織消除的方法只有手術,也就是俗稱的抽脂,雖然可以達到局部瘦身效果,卻無法消除內臟脂肪,由於肥胖的原因還在,只要多餘的熱量再度累積,依然會使脂肪細胞變大,最終結果可能還是身材走樣。

陳韋螢說明,減肥時脂肪的燃燒是全身性的作用,身體各處的脂肪都會按照一定的比例消耗,而這個比例取決於基因。因為亞洲人脂肪堆積處大多是在腰部及大腿,當變胖時,這兩處的脂肪會特別明顯,所以減肥後也是這兩處會差異最大。

陳韋螢進一步說明,沒有任何一種方法可以讓局部多減或少減,只能依靠後續運動去加強或雕塑肌肉,讓身體線條更加明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