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喝湯暖身小心踩到熱量地雷! 營養師:喝湯前先撈油

2021/10/29 14:39

營養師建議,最好選擇以蔬菜、海鮮為基底原料的湯品,熱量較低。(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時序進入冬天,天氣轉涼,此時喝熱湯暖身再適合不過,對此,營養師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發文整理出常見湯品的熱量,提供民眾參考。

湯品熱量表

●薑絲蛤蜊湯:55大卡
●紫菜蛋花湯:80大卡
●蘿蔔玉米湯:100大卡
●味噌豆腐湯:60大卡
●酸辣湯:155大卡
●玉米濃湯:190大卡
●十全排骨湯:220大卡
●麻油雞湯:450大卡

其中,夏子雯最推薦薑絲蛤蜊湯、紫菜蛋花湯以及蘿蔔玉米湯,低卡又健康;而味噌豆腐湯因鈉含量高,喝了容易水腫,要格外注意。

夏子雯建議,喝湯時最好選擇以蔬菜、海鮮為基底原料的湯品;湯頭不要太鹹,減少鈉量攝取;喝湯前先撈去表面的浮油,減少油脂攝取;湯底熱量排序由低至高為:昆布、蔬菜/蕈菇、藥膳、豚骨湯、牛奶、麻油、麻辣,湯頭越清澈,熱量就越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