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3成乾癬病友擔心染疫未回診治療 協會31日教如何化「癬」為夷

2021/10/25 15:38

台灣乾癬協會31日將舉辦線上講座,將教病友與乾癬和平相處之道。(台灣乾癬協會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0月31日是世界乾癬日,根據台灣乾癬協會調查發現,有3成乾癬病友因擔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暫停或延後回診治療,另有3成病友希望打疫苗後再回診,台灣乾癬協會特別在31日舉辦線上醫學講座,希望傳遞與乾癬和平相處的正確方法,並鼓勵病友積極治療乾癬,永不放棄。

台灣乾癬協會秘書長王雅馨指出,協會在今年9月中曾進行將近1個月的「乾癬病友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就醫影響調查」,北、中、南、東地區約有近500名乾癬或乾癬性關節炎的病友填答人數,結果有3成的病友因今年5月中至10月中的疫情有暫停或延後回診的情況,而這3成的病友中也有將近2成的病友反映待病情復發後再回診治療,另有3成的病友希望注射COVID-19疫苗後再恢復回診。

王雅馨指出,由此可見,乾癬病友們在這波疫情當下,極需正確的醫藥衛教訊息,如乾癬治療、醫藥、疫苗注射、防疫保健等等資訊,讓病友們可以趨吉避凶,安然渡過這波全球大流行的肆虐。

今年世界乾癬日主題為「United Now Act,疫起團結ING;話癬行動不NG」, 台灣乾癬協會響應此全球行動,串接多種學科醫療專業的醫護人員,希望透過全方位的乾癬治療、醫藥、疫苗接種、營養、復健、運動、精神科衛教等九大面向,在10月31日上午9時到下午5時舉辦「後疫情時代,乾癬病友全方位自我健康管理必修課」之線上醫學講座,想要參加者需事先上網報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