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接種疫苗後採檢會呈現陽性? 疾管署解惑

2021/10/25 15:26

COVID-19疫苗,均不含有可複製的活病毒,因此並不會使接種者感染SARS-CoV-2,也不會在病毒檢驗時呈現陽性。(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會讓身體對SARS-CoV-2病毒產生類似感染後的免疫反應,但是這樣是否代表去做採檢也會是陽性?疾管署表示,目前核准使用的COVID-19疫苗,均不含有可複製的活病毒,因此並不會使接種者感染病毒,也不會在病毒檢驗時呈現陽性。

疾管署在臉書專頁「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發文指出,不論是否接種過COVID-19疫苗,都應該要持續維持社交距離、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若接種疫苗後經檢驗為抗原陽性,建議進行PCR確認,並搭配症狀與接觸史評估,是否在疫苗尚未及產生完整保護力時已感染。

至於施打疫苗後,做COVID-19檢驗會呈現陽性嗎?疾管署說明,目前核准的COVID-19疫苗,均不含可複製的活病毒,不會使接種者感染病毒,也不會在病毒檢驗時呈現陽性。但疫苗中的抗原會使人體產生類似感染的免疫反應,因此在接種疫苗兩週後,可能自血清中檢驗到抗SARS-CoV-2、IgG抗體。

COVID-19檢驗方式有哪些?

●病毒檢驗:檢測病患檢體中是否含有SARS-CoV-2病毒核酸,判斷是否為急性感染或帶病毒的狀態。

●抗體檢驗:檢驗病患血清中的SARS-CoV-2 IgM、IgG抗體,若為陽性則代表曾有感染,不一定表示急性或近期感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