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武肺疫苗保護力可持續多久? 至少6-8個月

2021/10/19 12:06

接種疫苗仍是目前預防感染、重症及死亡最好的方式。(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至今不少民眾陸續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但保護力可以持續多久,仍是備受討論的話題。疾管署在臉書專頁「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說明,不同廠牌疫苗在完整接種後6-8個月均仍具有保護力。

疾管署表示,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後是否可提供持續性的保護力,需要長時間追蹤,並監測隨接種時間發生之突破性感染、重症和死亡發生情形或相關研究來評估疫苗保護力消退情形。目前研究結果顯示不同廠牌疫苗在完整接種後6-8個月,均仍具有保護力。

疾管署指出,沒有疫苗可永久提供100%保護力的疫苗,而且特定變異株的流行也可能導致疫苗保護力下降。因此,接種疫苗仍是目前預防感染、重症及死亡最好的方式,有收到預約通知的民眾,請盡快預約接種疫苗,施打疫苗後也請持續遵守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可降低突破性感染與變異株的威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