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濾鏡不離手? 中醫「內調外治」吃出真美肌

2021/10/13 07:33

拍出美照最快的方法是調成「美肌模式」,中醫師分享什麼食物能夠吃出美顏效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在有許多美肌APP和濾鏡能攘人看起來皮膚更好、氣色更佳。中醫師分享如何用食補吃出養顏好氣色,不再需要靠科技來製造美肌。

合佗中醫診所在臉書分享4種常見的皮膚狀況與推薦的食物。由於只依靠美容產品,改善氣色效果是有限的,當五臟功能失調,應調理內在的生理功能,「內調外治」養好身體後,靠飲食來調理,氣色自然會好。

●膚色蒼白:常見「氣虛」、「血虛」體質。女性容易貧血,常見手腳冰冷及臉色蒼白。

宜吃:蓮藕、紅豆、牛肉、紅棗。

●膚色萎黃:飲食習慣不良、工作壓力,造成「脾虛」,飲食要規律、避免生冷食物,適時放鬆。

宜吃:蘋果、木瓜、山藥、百合。

●膚色發黑:過度勞累,導致腎氣不足,引發「腎虛」有關,要調整作息,避免過度勞累。

宜吃:木耳、黑芝麻、紫菜、核桃。

●皮膚細紋:常見於「陰虛」體質,因長期熬夜或睡眠不好,使得體內津液不足,造成皮膚粗糙與細紋。

宜吃:豬腳、菇類、秋葵、木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