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龍膽石斑超營養 膠質豐富又有多種維生素

2021/10/09 10:53

龍膽石斑膠質豐富,促進膠原細胞合成,養顏美容好食材,也提供充足必需胺基酸,幫助骨骼、膠原蛋白、是肌肉合成等最佳神助手。(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民眾愛吃魚料理,而有一個魚種在石斑界有著斑王之稱,那就是體長最長可達270公分、體重300公斤的龍膽石斑。漁業署也分析龍膽石斑的營養成分,且不論是煎、煮、烤、蒸都相當美味。

漁業署在臉書專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發文分享,龍膽石斑為石斑魚類中體型最大者。其魚皮含豐富的膠質,魚肉細嫩有彈性,作為魚湯料理更是鮮甜美味。而龍膽石斑的主要營養成分,熱量為155大卡、蛋白質19.1g、脂肪8.2g、omega3脂肪酸156mg、支鏈胺基酸3003mg。

漁業署提到,龍膽石斑膠質豐富,促進膠原細胞合成,養顏美容好食材,也提供充足必需胺基酸,幫助骨骼、膠原蛋白、是肌肉合成等最佳神助手,而多種類維生素B群(B1、B2、菸鹼酸、B6),能參與能量代謝、增強體力。民眾在家料理,不論是煎、煮、烤、蒸都非常適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