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頭痛心悸呼吸不順? 中醫師指出可按摩「膀胱經」緩解

2021/10/07 21:23

經常不舒服,檢查又沒事,中醫師表示,這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的亞健康,可以考慮按摩穴道來改善身體不適。(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經常覺得這裡怪、那裡不舒服的,但去看了醫師,做許多檢查卻總是找不出原因,中醫師表示,那麼極有可能就是處在「自律神經失調」的亞健康狀態,這時可以考慮按摩穴道來改善身體不適。

中醫師許淳彰在臉書專頁「許淳彰中醫師-暖爸中醫日記」分享,由於自律神經掌管人體許多器官機能,因此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可能出現在身體各個部位,他介紹一些常見的症狀,可以搭配合適的按壓穴道來減緩不舒服。

●肩背部足太陽膀胱經(上1/3段):失眠、偏頭痛、頭暈、眼睛不適、口乾、耳鳴。

●胸椎部足太陽膀胱經(中1/3段):心悸、胸悶、呼吸不順。

●腰部足太陽膀胱經(下1/3段):消化不良、便秘腹瀉、頻尿排尿不順、性功能障礙。

許淳彰說明,自律神經(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在我們體內像蹺蹺板一樣,放任蹺蹺板隨意擺盪就容易失衡,透過按壓經絡穴位能平衡自律神經,改善因失調產生的各種身心症狀。現代人緊湊、高壓的生活容易使自律神經失衡,試著天天按壓膀胱經,緩解不適症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