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植物肉成素食新選擇 營養師:注意飽和脂肪及鈉含量

2021/10/03 21:39

植物肉漢堡排、植物肉水餃等食品,食用時須注意飽和脂肪及鈉含量;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來,健康及環保意識抬頭,減少動物性蛋白質蔚為風潮,營養師指出,這股風潮帶動植物肉、以豌豆蛋白作為植物性蛋白的興起,像是植物肉漢堡排、植物肉水餃等食品,但食用時須注意飽和脂肪及鈉含量。

營養師楊斯涵在臉書粉專「楊斯涵營養師的美味生活」發文表示,植物肉食品為了達到口感,要格外注意裡面的飽和脂肪及鈉含量,建議當作素食/蔬食偶爾額外的選擇,而長期素食者的飲食,每一餐別忘記多攝取各式原態的植物性蛋白質,如:豆腐、豆干、豆漿等等。

楊斯涵以星巴克的蔬食系列為例,全素的產品有巧克力生吐司、藍莓果粒貝果、新古典巧克力蛋糕;植物五辛素的鹹食有 蔬食辣肉丸米型麵、蔬食黑胡椒肉排三明治、溫野菜;蛋奶素的鹹食有紅藜麥起司蛋貝果、芝麻菇菇烘蛋堡、黑松露嫩蛋三明治,並進一步說明相關選擇的營養組成比例,提供民眾參考。

●蔬食辣肉丸米型麵

熱量:431kcal
碳水化合物:69.3g
蛋白質:18.1g
脂肪:9g
飽和脂肪:0g
鈉:855mg

●蔬食黑胡椒肉排三明治

熱量:394kcal
碳水化合物:52.4g
蛋白質:14g
脂肪:14.3g
飽和脂肪:5.5g
鈉:627mg

●溫野菜

熱量:302kcal
碳水化合物:49.3g
蛋白質:8.7g
脂肪:7.8g
飽和脂肪:0g
鈉:552mg

◎蛋奶素的鹹食

●紅藜麥起司蛋貝果

熱量:302kcal
碳水化合物:41.7g
蛋白質:13g
脂肪:9.2g
飽和脂肪:3.3g
鈉:784mg

●芝麻菇菇烘蛋堡

熱量:250kcal
碳水化合物:29.9g
蛋白質:10g
脂肪:10g
飽和脂肪:3g
鈉:603mg

●黑松露嫩蛋三明治

熱量:275kcal
碳水化合物:39.4g
蛋白質:8.4g
脂肪:9.4g
飽和脂肪:3.5g
鈉:388mg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