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武肺口服藥將面世 默沙東藥廠最快年底前申請EUA

2021/09/28 23:04

默沙東藥廠開發的武漢肺炎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最快年底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口服藥即將開發成功?據外媒《CNN》報導,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NIAID)愛滋病部門主任迪芬巴赫(Carl Dieffenbach)指出,目前最少有3種抗新冠病毒的藥物正在臨床測試中,在幾個月後就能清楚這些抗病毒藥物表現如何,最有競爭力的默沙東藥廠開發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最快年底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

默克的執行長戴維斯(Robert Davis)在本月稍早指出,在接下來幾週將進行第3期的試驗,並有可能在年底前向美國食藥局(FDA)尋求EUA。輝瑞在9月1日也開始第2、3期的聯合試驗,Atea也指出,他們將在年底取得第2、3期試驗的結果。

負責監督抗病毒藥物開發的迪芬巴赫表示,目前最有希望的抗病毒口服藥物為美國默沙東藥廠(Merck & Co Inc)與生技公司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聯合研發名為莫納皮拉韋的藥物,其次還有美國輝瑞的PF-07321332及瑞士羅氏大藥廠(Roche)和美國Atea製藥的AT-527。

這些口服藥物的原理是干擾病毒在人體細胞內的複製能力,以莫納皮拉韋為例,複製病毒基因的酵素被干擾到犯下多次錯誤以致無法複製病毒,因此減少了病人體內的病毒量,也減少了病人的感染時間,阻止了可使病人重症或死亡的危險免疫反應。

目前為止,只有瑞德西韋被允許用於治療武漢肺炎,僅供給重症到住院的病患使用,且是靜脈注射藥物。以上所提三種皆為可變成藥丸或膠囊的口服藥物,用於早期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