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喝酒不只傷肝 醫:熱量驚人

2021/09/14 20:42

除了酒精本身的熱量之外,調酒類飲料會添加果汁糖漿,千萬不可輕忽。(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下班之後會選擇和朋友或在家喝酒,小酌怡情,放鬆身心,然而每天1杯酒,累積起來的熱量卻相當驚人,醫師表示,酒類除了酒精本身的熱量之外,調酒類飲料還會添加果汁糖漿,千萬不可輕忽喝酒帶來的熱量。

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指出,台灣人最愛的啤酒算是熱量比較低的酒精飲料,不過有些水果風味的調味啤酒,會額外添加糖分,100ml可就不只有34大卡這麼簡單,何況喝啤酒時也不會只喝100ml。

高銘鴻還提到,利口酒大多會混和糖分以製造出豐富有層次的口感,讓熱量除了酒精外又混和了更多額外卡路里,如果每天來一杯200ml的利口酒,就會攝取500大卡,1個月下來就多喝了15000大卡,身體每有7,700大卡的盈餘就會胖1公斤,所以光是喝酒1個月就能胖2公斤。建議民眾喝酒要適量,別拚酒逞強,不只傷身,還會面臨肥胖危機。

酒類熱量排行榜(以每100ml熱量為基準)

●啤酒:酒精濃度3.5%,熱量34大卡。

●白酒:酒精濃度10.3%,熱量82大卡。

●紹興酒:酒精濃度16%,熱量92大卡。

●清酒:酒精濃度16.1%,熱量134大卡。

●萊姆酒:酒精濃度40%,熱量224大卡。

●白蘭地:酒精濃度41%,熱量224大卡。

●伏特加:酒精濃度33.4%,熱量231大卡。

●利口酒:酒精濃度20%,熱量250大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