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兒童防曬劑聰明選 守護孩子肌膚健康

2021/09/06 18:51

孩童皮膚比較敏感,防曬劑成分越多,過敏的風險越高。(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如果需要長時間待在戶外,許多家長在出門前會替孩子塗抹防曬乳,避免皮膚曬傷,但如何挑選適合孩童又不傷膚的防曬乳?對此,食藥署邀請彰化基督教醫院醫師邱足滿,為民眾說明兒童防曬劑挑選的秘訣。

綠燈四項安心選

●產品有完整的中文標示

包括品名、用法、保存方法、使用注意事項、產品保存期限及廠商資訊等。

●成分表的品項越少越好

孩童皮膚比較敏感,成分越多,導致過敏的風險越高。

●物理性防曬成分較適合

建議選擇二氧化鈦(TiO2, Titanium dioxide)、氧化鋅(ZnO, Zinc oxide)這兩種物理性防曬成分,是透過反射、折射及散射紫外線來防曬,較不必擔心造成肌膚過敏問題。

●寬譜(Broad spectrum)

防曬劑經常以SPF及PA來標示產品的防曬效果,這是為了防止來自紫外線中的UVB和UVA所設計。其中UVB會導致曬傷,建議至少SPF15以上,目前SPF標示最高為SPF50;UVA則會造成光老化,產生色素斑及皺紋,一般以「PA+」表示,+號越多防曬效果越佳。食藥署建議:兒童防曬劑選購時,以可同時防護UVB及UVA,或是直接標示「Broad spectrum」(寬譜)的產品為佳。

轉載自衛福部食藥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833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