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虱目魚全身都是寶! 農委會授「3大訣竅」新鮮挑選

2021/07/05 06:37

虱目魚營養價值高,除了常見的乾煎虱目魚肚,還可以煮粥、煮湯,味道相當鮮美,深受不少民眾喜愛。(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虱目魚營養價值高,除了常見的乾煎虱目魚肚,還可以煮粥、煮湯,味道相當鮮美,深受不少民眾喜愛。農委會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表示,虱目魚富含豐富的蛋白質、EPA、DHA等,是健康料理的首選,想吃到最新鮮的虱目魚,現在正當季!

農委會也建議民眾,在購買時可掌握外觀、觸感、氣味3大訣竅。

●外觀:眼睛清澈無濁物、魚鰓鮮紅,魚鱗保有光澤。

●觸感:魚腹結實有彈性。

●氣味:無腥味或胺臭味。

另外,農委會提醒,虱目魚的保存方式也很重要,購買回家生鮮虱目魚回家後,應立即去除魚鰓及內臟「冷藏保存」請在3天內食用完畢,若是「冷凍保存」記得使用保鮮袋密封,可存放4-6個月。

虱目魚全身都是寶,魚頭、魚皮、魚肚、魚柳等部位通通都能吃,還能做成Q彈好吃的虱目魚丸;農委會不藏私,公開乾煎虱目魚料理食譜分享給民眾參考,料理教學如下。

乾煎虱目魚食譜

1、將虱目魚抹鹽後,放入冰箱醃漬30分鐘,取出擦乾。

2、鍋子預熱放入少許油,等油溫升高放入魚,搖晃鍋子煎至略乾後翻面煎。

3、最後以小火燜蓋2分鐘,即可起鍋享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