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公開冷凍肉品保存法! 農委會:「這樣做」避免品質劣變

2021/06/27 06:22

農委會提醒,在超市買進冷凍肉,請務必留意商品標示的保存期限,除了認明CAS優良肉品標章外,也應儘量選日期比較近的。(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民眾會以為食品放進冰箱冷凍庫後,就可以鎖住新鮮原味不會變質;對此,農委會在臉書專頁發文說明,其實所有食品都有其適合的保鮮賞味期限,一般而言,經完整真空包裝的冷凍肉於-18℃以下保存期限為1年,冷藏於7℃以下的生鮮肉保存期限為2-7天。

農委會表示,隨著購買肉品時的販賣條件,以及買回家後的分裝及保存條件是「儲存溫度越高,則保存期限越短」,解凍肉的保存期限則視不同的解凍條件而受影響,一般在家中自行解凍冷凍肉,以冰箱冷藏室解凍隔夜為佳,如果解凍後的肉在冷藏室保存最好在2天之內用完,若在常溫下解凍,則品質較易劣變,最好是當天食用完畢!

低溫保存畜禽肉為佳 購買時留意外觀顏色

農委會提醒,解凍後的肉也儘量避免再次冷凍凍結,因為冷凍時產生的冰晶會破壞肉的組織,再次解凍時會使肉的口感及新鮮度都變差。有時從凍庫中看到肉品有結霜狀況,這時肉組織中的冰晶應該頗大,可能是冰箱開開關關使肉表面解凍後又被凍結的結果,如此解凍後不僅肉汁流失比正常情況更多且有油耗味,這是在冷凍狀況下氧化反應還是一樣緩慢地在進行著的緣故。為了能好好保存肉品營養,並且避免微生物孳生,低溫保存畜禽肉是最好的方式。

另外,農委會說,在超市買進冷凍肉,請務必留意商品標示的保存期限,除了認明CAS優良肉品標章外,也應儘量選日期比較近的。如果消費者在購買肉品時發現肉色深暗脂肪變黃、血水多、肉色變白或打開後發現異味,建議直接跟商家反應。

農委會分享,完整真空包裝的冷凍肉品保存法。(圖取自農委會臉書專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