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私處搔癢、長痘痘怎麼辦? 婦科醫分享「4招」自我照護

2021/06/17 17:06

婦科醫師表示,有私處搔癢、長痘痘困擾的女性,在家中可透過溫水清潔外陰部、盡量穿著通風衣物等方式,來進行自我照護。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陰部搔癢、長痘痘是女性常見的問題,但近期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民眾可能會擔心染疫而暫時不敢就醫;對此,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絲專頁「美麗而剽悍婦產科女醫張瑜芹醫師」發文表示,有上述私處困擾的女性,在家中可透過溫水清潔外陰部、盡量穿著通風衣物等方式,來進行自我照護。

張瑜芹表示,如果出現陰部搔癢、長痘痘困擾,請先嘗試以下方式處理觀察看看,如果有緊急問題,可透過線上視訊看診!也提醒,並不是所有問題都可以用視訊解決。

●陰部清潔:用溫水沖外陰部,之後再用乾淨的毛巾擦乾;不用特別灌洗陰道,不要用肥皂或陰部灌洗器。

●使用外陰部清潔劑:選擇溫和不刺激的產品,不要有香料、色素或其他刺激性添加物,有些產品會主打弱酸性,事實上身體會自己調節pH值,並非必須。

●優碘坐浴:洗完澡後,準備一個臉盆,裡面裝一些水,倒入一個瓶蓋的優碘,坐在裡面5到10鐘再起身擦乾,可以消毒抗菌、減少發炎。

●穿著通風衣物:太過悶熱容易造成外陰部的搔癢,可以穿裙子、純棉質的內褲幫助排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