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個案足跡熱點 醫院快篩站「快篩」踴躍

2021/05/20 14:49

民眾到快篩站進行快篩。(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台中市增設11處醫院及衛生所快篩站今天啟用,提供與確診個案有接觸史或足跡重疊者免費篩檢,其中台中市7名確診病例足跡熱點鄰近的東海大學、夜市及中友百貨等地,附近的快篩站都有不少人前去快篩;台中榮總今天上午9點開放快篩,7點就有人排隊,啟用後短短2小時已有近80人前往快篩,中國附醫快篩站一個上午也有近90人前往篩檢。

中榮快篩站啟用,院長陳適安一早就到現場指揮作業,民眾雖多但保持社交距離排隊篩檢,每個人表情凝重。江小姐說,因和確診個案─朝陽科大女大生的霧峰夜市足跡重疊而憂心,特別來快篩;吳先是因與台中首例龍井科技病例曾到四季百貨的足跡重疊,覺得自己近日一直有低燒情形,身體不適而來快篩。

中區防疫醫療網指揮官、中國附醫感染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說,彰化疫情仍在擴散中,必須切斷感染鏈,不要再散播到親友、生活圈,目前台中市疫情比彰化好一點,但要嚴防疫情也往台中擴散,他呼籲有接觸或足跡重疊者才來快篩,其他人沒有就不用做快篩,對防疫才有實質幫助,也能免於自己曝露於感染的風險。

台中榮總開設2線快篩,從早上9點到晚上9點提供服務,民眾平均篩檢時間不到2分鐘,再到休息區等候15至20分鐘,就可得到快篩結果,若快篩結果呈現陽性,則由感控小組醫護人員陪同至急診篩檢站進行PCR核酸檢測;中國附醫則開3線,上午也出現排隊人潮。

中國附醫的快篩站也出現排隊人潮做快篩。(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醫院表示,快篩站閱於下午2點到3點開放,每日提供60名限額,直至試劑用罄,採檢結果約2至3個小時內出爐,若為陰性則不會主動通知篩檢者,若報告為陽性才會通知儘速回院進一步做PCR檢測。

台中市目前累積本土確診個案共有7案,包括本月15日出現本土首例,分別為彰化染疫葡萄盤商次子也是29歲大立光工程師,17日的重慶國小小六女童,19日新增5確診個案,包括東海大學住宿男大生、大里70歲嬤、潭子79歲退休男,38歲沙鹿工程師和朝陽科大住宿女學生。

台中市府目前設置10處快篩站分別在山、海、屯、城中區,山線包含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台中慈濟醫院、和平區梨山衛生所;海線包含童綜合醫院、光田醫院;屯區則有國軍台中總醫院;而城中區包含台中榮民總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中港澄清醫院,提供免費篩檢服務。

台中榮總出現排隊快篩人龍,但都保持社交距離。(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榮總出現排隊快篩人龍,但都保持社交距離。(記者蔡淑媛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