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快篩站 陽性篩檢率最高達1成

化學兵在開放篩檢前進行週邊消毒。(中央社)

化學兵在開放篩檢前進行週邊消毒。(中央社)

2021/05/16 05:30

快篩陽性不代表確診 還需經核酸檢測確認

〔記者吳亮儀、楊綿傑、簡惠茹/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單日有一百八十例本土案例確診,台北市萬華設立四個篩檢站,昨日共篩檢五七五人,陽性篩檢率已從○.五%提升為三至十%,台北市和新北市已三級防疫警戒到五月二十八日。

萬華單日增51例 熱區相對風險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一百八十人確診部分,到昨天清晨才有比較清楚的相關紀錄,目前只能看到分布情形,最主要在萬華,大概五十一例,蘆洲延伸的相關社團傳染大概四例,宜蘭有一例,初步來看,熱區有看到不一樣的感染率。

陳時中說,正在想辦法讓萬華當地想篩檢的婦女也出來接受篩檢,但是人力不足、加上其他方法的準確度不足,可能引發更多混亂。

陳時中說明,整體熱區的陽性篩檢率偏高,原本陽性篩檢率○.五%,針對有症狀的幾個熱區裡面,台北市萬華設立的四個篩檢站,陽性篩檢率提高到三至十%不等,這幾個區域有相當程度風險,原本疫調相關防堵恐怕力道不足,必須有社區防疫概念提升社區警戒等級才能控制疫情。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萬華區初步快篩是台北市衛生局執行,中興醫院共發現四十六個陽性,剝皮寮快篩站則找到十六人,北市統計總篩檢人數五七五人,陽性率有十%左右。但羅一鈞強調,快篩陽性不代表確診,但當下會馬上要求立刻隔離,之後還得經過PCR確認是否陽性,才會被列入病例。

陳時中坦言 難預估這波疫情何時到高峰

陳時中也坦言,很難預估這波疫情何時到高峰,現在群聚感染事件才發生二到三天,又有英國變異株,所以產生的影響也不同,很難從過去模式來推估。

疫情持續升溫,北市萬華區被認為是高風險地區,對於區內國中、國小等學校是否停課?指揮中心明確表示,仍按照原有標準辦理。

陳時中指出,風險區域不見得就一定會有確診者,因此將維持現有停班標準,包括一班幾人確診、同一年級有幾人確診就停課,能夠保護安全,也不至於防疫過度。

昨日一早剝皮寮快篩站已有大批民眾排隊等候,工作人員現場發放號碼牌。(中央社)

昨日一早剝皮寮快篩站已有大批民眾排隊等候,工作人員現場發放號碼牌。(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