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好夯!韓星8杯水減肥法 營養師:但還要搭配「這招」才有效

2021/05/02 07:30

起床到睡前飲用8杯水的時間可平均分配,營養師建議,搭配均衡飲食或168斷食,雙管齊下。(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韓星宋慧喬的8杯水減肥法,指的是每天在8個固定的時間,喝一杯約250毫升的水,不用特地改變其他生活或飲食習慣,就可以成功減肥,排除體內多餘脂肪,但這真的有用嗎?營養師表示,起床到睡前飲用8杯水的時間可平均分配,但建議搭配均衡飲食或168斷食,雙管齊下。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列出8杯水時間表,供民眾參考;另提醒,多喝水是好事!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8杯水減肥法,若每天吃大餐光靠喝水也無法有效甩肉。

8杯水時間表

●第一杯 起床

起床後→代謝養顏

●第二杯 9:00

工作前→提高專注力

●第三杯 11:30

飯前→飽腹墊胃

●第四杯 13:00

飯後→幫助消化

●第五杯 15:30

下午→減少疲勞

●第六杯 17:30

晚餐前→緩解飢餓感

●第七杯 19:00

飯後→助消化代謝

●第八杯 21:00

睡前→避免血液濃稠(頻尿者可減量)

8杯水減肥法時間表。(取自高敏敏臉書粉專)

高敏敏表示,這些水分的攝取並非是含糖飲料、濃茶、調和果汁、濃咖啡等,而含糖過多會造成脂肪囤積之外,濃咖啡因也會讓身體排出更多的水份;建議民眾,這個方法要搭配均衡的飲食或現在很流行的168斷食,雙管齊下促進身體代謝,才會看到效果。

高敏敏提醒,如果有腎臟病患需要限水的情況,並不適合喝太多水,還有胃潰瘍、消化不良的人,飯前飯後喝水建議間隔1小時才不會導致消化不良,以及頻尿的人睡前的水份不要攝取過多。

高敏敏建議,每人每天還是要至少補充1500-2000cc的水,這樣每日水份才足夠,加上天氣越來越熱,也可以多吃含水量高的蔬果如,西瓜、黃瓜、冬瓜等,補充水份也補到纖維跟維他命。

營養師高敏飲。(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