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喝茶能減肥嗎? 營養師:先做到兩件事

2021/04/07 06:24

為了控制熱量和體重,茶類是許多人日常飲食的元素。(健康網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要控制體重,卻又不想讓飲食變的單調,許多人會選擇在飲食中加入茶類,且市售茶類也常和「不易形成體脂肪」直接連結,甚至帶有健康食品小綠人的標示也讓人更加安心。對此,營養師提醒,茶確實能幫助減重,但前提還是要控制飲食和保持適當運動習慣。

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提到,茶類除了能幫助人體中脂肪細胞的脂肪分解外,「調節消化吸收」也是讓人體不易形成體脂肪的關鍵,他解釋:「脂肪需要經過脂解酶分解,這類型的健康食品可以減少這些酶的作用,進而影響營養素吸收」。

市售宣稱不易形成體脂肪茶飲資訊。(取自蕭瑋霖臉書)

蕭瑋霖文中也列出8款式熟常見的茶類資料,表中可見,大部分的產品都需要1天不只喝1罐,且持續至少7個禮拜以上才會有效果,例如分解茶每天需喝590毫升,持續10週,每朝健康則需每天650毫升,持續8週;此外,有些產品也會添加「難消化性麥芽糊精」、「菊苣纖維」等原料,藉以促進消化道蠕動來增加排便。

依據資料顯示,蕭瑋霖強調,喝茶確實能減肥,但都要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因此效率並不高,且想達到保健功效的必要條件是嚴謹的營養均衡、熱量控制以及運動的搭配;但他也認為,比起含糖飲料的負面影響,將飲料改成這些茶類仍舊是不錯的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