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總統會馬偕高層 盼擴大醫療合作

2021/03/30 16:42

帛琉總統惠恕仁昨日(29)和馬偕醫院高層會面,希望雙方可以擴大醫療方面的合作。(馬偕醫院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昨日在外交部安排下,和馬偕醫院高層會面,惠恕仁表示自己的父親、妹妹2019年曾來台接受馬偕醫院完善的治療,並說希望可擴大和馬偕醫院合作,提供該國未來醫療轉診需求者更多的選擇機會。

馬偕醫院指出,台灣向來是帛琉的主要醫療轉診國家,大部分的病人轉診至台灣接受醫療照護,然而受到此波疫情的影響,原本部分轉診至菲律賓的病人,考量防疫與看好台灣的醫療實力,惠恕仁特別選在「台帛旅遊泡泡」訪台之際,指名曾支援醫療物資與過去有充分交流的馬偕紀念醫院,討論未來該國國人轉診需求另一個可以選擇的醫院。

馬偕紀念醫院副院長洪大川在會中向帛琉總統及訪問團報告馬偕紀念醫院的醫療特色與社會責任,馬偕紀念醫院董事長胡志彊則表示,感謝帛琉總統對馬偕紀念醫院的肯定,為了國際轉診與醫療需求的病人,馬偕於2008年4月成立「國際醫療中心」,歷年來的努力付出有目共睹,多次獲得國際醫療典範獎與外交之友貢獻獎,成為台灣在醫療外交上的一波助力,而有以上帝之名成立的醫院,馬偕團隊則與帛琉人民在主裡同為肢體。

惠恕仁致詞表示,非常感謝馬偕醫院對他父親及妹妹的醫療協助,並說該醫院是歷史悠久、很優質且龐大的醫療組織,加上帛琉同樣也是基督教國家,以上帝之名,以愛為根基,如何替帛琉人民提供醫療上更多、更好的選擇,是帛琉政府非常關心與重視的議題,也非常希望未來進一步可以與馬偕簽署醫療合作備忘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