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歲高中妹染HPV!媽媽氣炸診間動粗 醫:就你害的

2021/02/09 21:51

中國1名18歲女學生被診斷出感染HPV病毒。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1名18歲高中少女被因下體出血,送醫治療後被婦科診斷出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媽媽當場氣得狠推女兒,以為是女兒初嘗禁果導致,不過,醫師表示是該名母親害的。

根據中國《新浪新聞》,中國1名18歲就讀高中3年級的少女在上課期間突然返家,讓在家的母親感到驚訝,詢問後得知女兒下體出血,但並非月事來潮,母親帶著女兒前往醫院檢查,最後發現女兒感染人類乳突病毒,母親在醫師面前氣得大罵女兒,還用力狠推,醫師連忙將母親請出診間。

醫師在得知少女從來沒有性經驗後,建議母親也進行檢查,結果該名媽媽也診出感染人類乳突病毒,醫師定調少女是受到母親感染,原因在於母女倆的衣物混在一起洗,導致發生間接感染,據了解,婦女感染該病毒後多會自動痊癒,僅少部分人會因持續感染,長期刺激細胞進而引發其他致癌因子,最終導致子宮頸癌。

醫師對此建議,若婦女發現下體不明出血、莫名搔癢,或是在行房時出現疼痛感,都有可能是子宮頸病變的警訊,應立刻就醫檢查,平時也應注意飲食均衡,攝取足夠營養,並養成良好作息,早睡早起不熬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