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妙齡女性生活太豐富患子宮頸癌 醫嘆:男友有幾個

2020/07/21 16:08

24歲女業務員因為性生活豐富,卻沒做好安全措施,不幸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浙江一名化名為小欣的24歲女子,因為性生活豐富,卻沒有做好安全措施,導致下體偶爾會出血,不幸罹患子宮頸癌,最後只好動手術切掉2/3的子宮頸。醫師感嘆,手術過後可能會影響受孕,懷孕以後也很容易發生流產或是早產的狀況,今後還有許多危險要面對。

根據《新浪網》引述《錢江晚報》報導,小欣是一名皮膚白、漂亮且相當會打扮的年輕女性,半年前因為下體偶爾會出血,所以到當地婦產科求診,結果驗出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52型,屬於高危亞型,當時醫師建議,可先做追蹤觀察,以抗病毒治療為主。

但小欣半年後再次復診時,竟感染高危險型HPV第16型,接受進一步檢查後,又發現小欣已罹患子宮頸原位癌,由於症狀還是早期,醫師建議,最好馬上動手術,沒想到小欣卻淡定地請醫師安排手術,手術當天則請一名男子在醫院陪同。

手術順利完成後,小欣需住院好好休養,醫師趁機詢問她平時生活和感情狀況,才發現原來小欣高中畢業後,便離鄉到杭州找工作,過程中反覆碰壁好幾次,雖然從事銷售汽車的業務員之後,收入大大改善家人和自己的生活,背後的壓力卻沒有人可以分擔。

在醫師詢問下,小欣也才承認,自己從18歲開始有性生活,卻總是忽視對自己的保護,光近2個月以來,便交了10任男友。

根據醫師王安梅的說法,許多人聽到癌症臉色就變,但子宮頸癌可以預防,也可以早期篩檢出來後徹底治療,現代人性生活越來越活躍,且有向年輕化和高齡化發展,像是2014年感染HPV病毒的患者年齡分布在25歲至50歲,現在卻延伸至18至65歲。

王安梅提醒女性,食色性也,這是人的正常需求,一定要好好愛惜自己,做好保護措施,有條件的施打HPV疫苗外,應盡可能固定性伴侶,每年定期做HPV篩檢,性行為全程也記得使用保險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