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列7大壓力源 護理師嘆:社會對「醫」、「護」態度有差

2021/01/26 00:39

一名護理師24日在Dcard上發表了一篇文章,列出七大壓力來源,分別是職業、學長姊制度、醫生、醫院、生理、心理壓力以及社會。護理師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因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醫護人員忙翻天,有一名護理師24日在Dcard上發表了一篇匿名文章,寫出自身的辛酸與壓力,感嘆社會常把醫生當偶像,對待護理師卻很不客氣。

這名護理師在Dcard發文表示,各行各業都有壓力而,身為護理師的她想告訴大家護理師的壓力來源,她列出七大壓力來源,分別是職業、學長姊制度、醫生、醫院、生理、心理壓力以及社會。

這名網友說,護理師的職業本身可以說是不允許犯錯,包括給錯藥、打錯針、掛錯點滴等等,犯錯不僅僅是病人受傷害,內心要承受的壓力也大,除了擔心病人安危外,還要擔心業務過失,甚至業務過失致死。針對學長姊制度,網友說,除了摔板夾這樣簡單粗暴的方式,交班被百般刁難是最常見的。

網友也表示,不是所有醫生都想電視劇裡演的那樣美好,至少她遇過很不好的,被亂罵也只能自認倒楣;在生理上,護理師分白班、小夜、大夜,輪班的讓護理師日夜顛倒,還有睡眠受到影響、久站帶來的靜脈曲張以及腰酸背痛椎間盤突出等問題;至於心理壓力,護理師這個職業不能輕易犯錯,每天提心吊膽,隨時都要注意周邊情況。

這名護理師列出的最後一個壓力來源是社會,她指出,「這個社會對護理人員並不像對醫生那麼友善,常常把醫生當偶像一樣,但對待護理師常常卻很不客氣。」最後也說「護理師們,大家加油」。

文章一出引起不少護理師共鳴,另有網友說:「雖然說我完全沒有沾到這方面的專業,但只能說護理師真的辛苦了,不只在學生時期課業壓力重的誇張,考試期間甚至為了看書都沒有了睡覺時間,出社會開始工作更是辛苦,用盡一切努力去為台灣付出,在這疫情中即便染病的風險高,也努力的在第一線工作,卻不被大家重視與尊重,我永遠支持護理師,你們是最棒的,也請大家多多體諒他們,護理師加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