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為家人入住桃醫好感動!蔡英文:團結抗疫台灣才會贏

蔡英文(見圖)分享了葉佳燕的故事,並強調面對疫情,無知和歧視不是疫情的解藥,只有團結抗疫,台灣才會贏。(資料照)

蔡英文(見圖)分享了葉佳燕的故事,並強調面對疫情,無知和歧視不是疫情的解藥,只有團結抗疫,台灣才會贏。(資料照)

2021/01/21 2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醫院護理師葉佳燕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自己選擇入住桃醫,但原因並非確診,也不是需要隔離,只是為了不讓家人被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波及,讓許多人相當感動。對此,總統蔡英文今(21)日也在臉書上分享了葉佳燕的故事,並強調面對疫情,我們要給予所有醫護和防疫人員更多支持,無知和歧視不是疫情的解藥,只有團結抗疫,台灣才會贏。

蔡英文表示,無知和歧視不是疫情的解藥,樹立無謂的敵意,對疫情也沒有幫助,只有團結抗疫,台灣才會贏,我們唯一的敵人就是病毒。

蔡英文說道,過去一年的經驗告訴我們,只有相信專業、互相扶,防疫才會有成效,面對疫情的挑戰,需要全國上下,不分地方中央、不分黨派的合作,一起配合指揮中心,才能共同強化防疫網路。

蔡英文提到,今日有許多人分享這名桃園醫院護理師葉佳燕的文章,這名護理師從包機接機以來就投入醫療單位工作,如今為了不波及家人,自願入住醫院提供的病房住宿,「我們看到她的選擇和承擔,並且深深以身為防疫國家隊為榮。」

蔡英文也說,有許多像這名護理師一樣的專業人員都在第一線奮戰,而我們能做的就是配合各種疫情措施,並給予所有醫護和防疫人員更多支持。她也強調,「面對疫情,只有不分彼此,團結防疫,台灣才會贏。讓我們繼續一起加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專頁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