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2警疑天寒相繼倒下 醫師籲做足頸部保暖

2021/01/11 16:13

寒流冷颼颼,醫院收治心血管、胸痛及中風病例,除較平常多近3成,各地也傳出不少猝死案例,花蓮慈濟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朱新凱呼籲,民眾應針對易暴露在外的頸部,做足保暖措施,避免因血管收縮造成交感神經強烈變化。(記者王峻祺攝)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寒流冷颼颼,醫院收治心血管、胸痛及中風病例,較平常多近3成,各地也傳出不少猝死案例,花蓮最近3天就有2名警察,疑因天寒溫差大相繼倒下。花蓮慈濟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朱新凱呼籲,民眾應針對易暴露在外的頸部,做足保暖措施,避免因血管收縮造成交感神經強烈變化。

朱新凱說,寒流來襲,若有高血壓、糖尿病及心臟病患者,建議一定要定時服藥,並備用緊急藥物預防,一般民眾則應針對頸部做足保暖,頸部的大血管,是身體中唯一暴露在外的地方,如未妥善保護加上冷風一吹,頸動脈一收縮就會造成全身性血管收縮跟交感神經的強烈變化。

他說,另建議民眾吃飽後,也不要直接洗澡和泡澡,因為溫差太大,容易造成心臟病發作,以及血壓與交感神經的變化,尤其更不建議在清晨、夜晚及下雨,或寒流來時外出運動,若要保持戶外運動習慣,切記選在氣候回溫或中午等階段運動,而不是在一大清早,氣溫最冷的時候運動,避免引發身體不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