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歲男生上圍upup 縮胸手術重振「雄風」

2020/12/29 13:26

竹北東元綜合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李存昌說,很多的男性女乳症是因賀爾蒙失調有關。(圖由東元醫院提供)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年僅17歲的高中男生卻擁有女人D罩杯的傲人上圍!這沒讓他心情up,反而是不斷down下去,不僅穿衣服彆扭尷尬、無法像其他男生一樣坦胸露背地暢快打球,反而引來同儕嘲笑、排擠,甚至有人伸手摸乳、性騷霸凌,讓他抗拒上學,人際關係和學習表現都變得退縮。

所幸經轉學、且向東元綜合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李存昌求助,透過手術「減胸」改善後,現在不僅逐漸恢復自信,重拾正常少年應有的社交和學習生活,還自許未來要當健身教練,幫自己也幫助別人好好雕塑身體的線條。

李存昌說,這名少年罹患的是「男性女乳症」,所以胸部才會呈現女性般的外觀。這種症狀好發在青少年或老年人身上,醫界臨床統計認為這種病症和遺傳、肥胖、荷爾蒙失調都脫不了關係。

以老年人來說, 排除其他疾病問題,這是因為睪固酮下降後造成荷爾蒙失調,所以慢慢胸部顯露出女人的外觀。

就青少年部分,以這名高中生為例,李存昌就發現少年不僅體重過重,平時飲食也有偏好油炸、高熱量之類食物,導致營養失衡後脂肪增生有關。因為脂肪增生以後也會導致荷爾蒙失調,使得乳腺增生,所以除了手術治療,他也要求術後配合飲食控制和運動減重。

李存昌說,面對這類病患一般醫生都會先觀察、檢驗確認沒有其他疾病問題,而症狀已影響到患者心理、還有社交生活時才會安排手術。

想替患者「縮胸」就要切除乳腺。以前用傳統一字形法,術後傷口較大,現在只要在乳暈處用微創小傷口手術就能辦到,傷口較小、較不疼也較好恢復。如果再配合局部抽脂,改善的效果會更明顯。

李存昌說,有些症狀較嚴重的人必須分次手術矯正,但基本上術後都可以恢復成平坦緊實的胸型。少年手術加上抽脂,很幸運1次就可重振「雄風」、恢復陽光個性。因為少年告訴他未來將當健身教練,保持良好的運動和飲食習慣,好好雕塑自己也幫別人雕塑深體線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