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補藥補勿「補過頭」 議員邀長者健康補冬

2020/11/08 18:59

「健康補冬餐會」現場,推出「蔬食示範餐」。(記者張瑞楨攝)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全台中市65歲以上人口數已超過38萬人,佔全市人口13.57%,已進入高齡社會,中市議員鄭功進今天於服務處前,舉辦老人「健康補冬餐會」,200多名長者齊聚一堂「進補」,也建立正確的飲食觀念,現場還推出「蔬食示範餐」,大魚大肉未必吃得健康,食補、藥補最忌諱「補過頭」,造成身體難以恢復的傷害。

台中市議員鄭功進表示,立冬節氣剛過,針對65歲以上的長者,咀嚼功能日益退化,特別舉辦「健康補冬餐會」,鼓勵長者踏出家門,養成健康飲食的正確觀念,切勿輕易相信坊間各式誇大療效的藥品或健康食品,享受美好的銀髮人生。

「健康補冬餐會」現場,推出「蔬食示範餐」。(記者張瑞楨攝)

現場將近200位的長者齊聚一堂,東區樂成里里長曾仁杰與樂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利娟,更帶來精彩的兒童英語帶動唱及嬅欣舞蹈班的精采熱舞,社會局長彭懷真,環保局東南區隊長蔡明昌,也代表市長盧秀燕蒞臨致意。

彭懷真強調,高齡化的問題,就是需要官民協力共同倡議健康老化,特別是明年的敬老愛心卡,計程車明年可折抵的使用額度就,從原先的50元,調高到基本車資85元,希望鼓勵長輩多出門,參與社區的戶外活動延緩失能失智。

鄭功進表示,隨著高齡化的時代來臨,現代人的用餐習慣改變,本來就難以定時定量,再加上各式各樣的食品添加物、精緻化糕點,充斥在日常的生活飲食當中,「三高」問題,幾乎是多數銀髮族長輩的共同困擾,這場餐會希望能鼓勵長者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更怕長者食補、藥補「補過頭」,造成身體難以恢復的損傷,慈青老人會理事長黃文龍,也到場辦理衛教講座,鼓勵多吃蔬果、少飲酒,不能亂吃來路不明的藥品或健康食品。

「健康補冬餐會」共有近200名長輩到場。(記者張瑞楨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