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乳房攝影檢查很痛? 衛生局:檢查姿勢技巧很重要

2020/10/25 10:33

乳房攝影檢查,可發現無症狀的0期乳癌,是目前最有效的乳癌篩檢方法。(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10月為國際乳癌防治月,為防治乳癌發生,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透過各種管道積極鼓勵45至69歲婦女進行乳癌篩檢,但常有民眾反映聽說乳房攝影檢查很痛,所以遲遲不願檢查,護理人員解釋,因為乳房是緻密的組織,檢查時會盡量壓平,除了要減少皺褶、避免影響判讀外,也可減少放射量,過程中可能會有些疼痛,但不會持續太久,同時,放射師也提供檢查姿勢技巧,許多檢查過的婦女表示,並沒想像中的那麼可怕或不舒服。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表示,有民眾分享乳篩檢經驗,指之前衛生所曾多次邀約做乳房攝影檢查,因聽說檢查過程會很痛,所以遲遲不願檢查,後來鼓起勇氣實際檢查時,經放射師指導調整檢查姿勢技巧,並沒想像中的那麼痛。

衛生局指出,乳房X光攝影能偵測到乳房鈣化點或腫瘤,發現無症狀的0期乳癌,是目前最有效的乳癌篩檢方法,45至69歲婦女,或40至44歲具乳癌家族史婦女,每2年應進行一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民眾可洽詢南投縣衛生所社區篩檢訊息,也可聯繫縣內南投醫院、南投基督教醫院、佑民醫院、竹山秀傳醫院、埔里基督教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受檢,即日起至11月20日止,符合乳癌篩檢對象,到各健保特約醫療院所參加篩檢,還有機會抽中最高1萬元的禮券。

乳房X光攝影檢查,可發現無症狀的0期乳癌,南投縣衛生局呼籲婦女踴躍篩檢。(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