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骨質密度巡檢 台師大:不合格率高達8成

2020/10/22 15:07

台師大教授吳忠信等與民間藥廠合作,3年跑遍各地進行民眾骨質密度檢測,今發布統計數據及研究報告,指出全台7旬長者的骨質不合格率高達93%,須慎防;圖為台師大前校長黃生(右)接受骨質密度檢測。(台師大提供)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師範大學與民間藥廠產學合作,3年前透過醫療巡迴車跑遍各地,收集2820名民眾的骨質密度,今公布研究報告,檢測顯示,骨質密度不合格率高達81%,其中70歲以上的長者更高達93%不合格,須慎防。

台師大教授吳忠信表示,3年前與科學中藥廠順天堂進行產學合作,透過其捐贈的「天上聖母號」醫療公益巡迴車,跑遍全台各縣市,進行數十場骨質密度檢測,收集2820人資料,今公布「全台民眾骨質危機解密地圖」。

檢測結果顯示,2820人中,骨質密度不合格的比例高達81%,其中女性不合格率約84%,若看年齡差異,70歲以上的長者更是高達93%不合格,地域差異分析,北部不合格為82%、南部為74%。

順天堂贈台師大1台「天上聖母號」醫療公益巡迴車,3年跑遍各地進行民眾骨質密度檢測,今發布統計數據及研究報告。(台師大提供)

吳忠信指出,許多研究證實,除了老化與女性更年期的因素外,空汙PM2.5與骨質流失也有著很高關聯,而民眾骨質不合格的年齡也在逐年下降中,顯見骨質危機已不只發生在銀髮族身上。

吳忠信也發現,適時補充科學中藥如龜鹿等,應該能夠有效緩解關節退化以及骨質流失等症狀,這將有助於改善高齡長輩行動不便的問題。

順天堂科學中藥廠總經理莊武璋受訪表示,許多濃縮科學中藥對於退化性疾病與骨質疏鬆有著非常好的緩解與改善效果;勝昌科學中藥廠總經理李威著說,對於年老照護與寵物保健,科學中藥應該有十足的把握可以照護到這塊領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