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富含膠原蛋白 雞爪3大好處報你知

2020/10/21 20:40

雞腳以膠原蛋白的形式提供大量蛋白質,以及脂肪,某些維生素和礦物質。(圖為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台灣,雞腳是幾乎隨處可見的平民美食,也因有益健康而廣受讚譽,雞腳主要由結締組織組成-皮膚,軟骨,肌腱和骨頭,不但營養豐富,也能提供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及豐富的膠原蛋白,美國《健康熱線》也報導了經實驗證實的雞腳三大好處:

1.可以改善皮膚健康和外觀

1份70克的雞腳可以提供約14克的膠原蛋白,攝取膠原蛋白可以改善皮膚的水合作用,粗糙度,彈性和密度,此外,動物研究指出,膠原蛋白可能會增加皮膚水合作用,並減少由紫外線輻射引起的皺紋形成,膠原蛋白還可以通過增加透明質酸的含量,透明質酸是一種保水分子,有助於防止皮膚衰老。

2.有助於減輕關節疼痛

雞腳中的膠原蛋白可以緩解關節疼痛,研究表明,膠原蛋白可刺激組織再生以減輕骨關節炎的症狀,這種關節炎會磨損或破壞您的軟骨,使骨骼相互摩擦,並引起疼痛,腫脹和移動困難;在191個膝關節骨關節炎患者中進行的為期3個月的研究得出結論,每天服用源自雞軟骨的膠原蛋白可以顯著減少疼痛,僵硬和改善身體機能障礙。

3.有助於防止骨質流失

攝取膠原蛋白,可以改善停經後女性骨頭的形成和密度,一項針對102位女性的為期1年的研究發現,與對照組相比,每天服用5克膠原蛋白肽(一種降解的膠原蛋白)可增加骨骼礦物質密度和合成,同時減少骨質的流失,研究人員認為,膠原蛋白可以提供這些作用,因為它是骨質的主要成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