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來眼睛又乾又癢,南投醫院給建議防「乾眼症」

2020/09/29 09:47

衛福部南投醫院中醫科主任顏素美細心為患者把脈情形。(南投醫院提供)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在2天就是中秋節,秋天涼意也更加濃烈,許多民眾的眼睛也覺得又乾又癢,甚至有異物感,相當不舒服而前往衛福部南投醫院就診,結果多半顯示與「乾眼症」有關,醫生說,秋冬是乾眼症好發季節,另長期配戴隱形眼鏡、長時間使用3C產品、在冷氣房使用電腦的上班族等族群,也都是罹患「乾眼症」的高危險族群,不得不小心防範﹗

南投醫院眼科主任何建賢說,「乾眼症」常見的症狀除了眼睛感到乾澀之外,可能還伴隨疲勞、紅癢、灼熱及刺痛感,且對外界刺激的敏感度增加,多半會先讓患者使用人工淚液濕潤眼睛,以緩和不舒服的感覺。

不過,醫師不建議民眾自行購買人工淚液,因為仍需確認造成乾眼症的原因,例如某些患者可能是眼結膜構造問題所致,醫師會針對患者個別症狀,給予適合的治療。

除此,南投醫院中醫科主任顏素美指出,眼睛為肝經、腎經的經絡所過之處,淚液分泌與肝腎關係密切,建議民眾也可從飲食保健方面著手,包括黑木耳、白木耳燉爛食用,或以枸杞子搭配菊花泡茶飲用,並強調,「乾眼症」是可以預防的,提醒民眾平時應做好眼睛保健,避免長時間用眼、過度疲勞,讓眼睛充分休息,才是避免「乾眼症」找上門之道。

衛福部南投醫院眼科主任何建賢為患者檢查眼睛情形。(南投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