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情趨緩要解禁 美研究:先從這三個地方開始

2020/06/15 12:12

美研究指出,體育館、體育用品店、菸酒類商店、書店和咖啡廳等場所,應該面臨較嚴格的限制。(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各國執政者都為如何放寬限制而傷腦筋。對此,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一項新研究,根據場所的感染風險和對於生活和經濟的重要性等因素,分析出大學、銀行,以及雜貨店等地方,其實應該盡早解禁,且給予較少的限制。

根據CNN報導,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領導的研究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研究人員分析26處不同的場所,並依據4700萬支手機的匿名定位數據,觀察國民在2月和3月間的動向。

研究指出,分析場所「危險程度」的因素,主要是考慮民眾在該場所的社交接觸程度、待的時間長短、擁擠程度、造訪次數,以及遇到陌生人的可能性;另外,研究人員也把65歲以上民眾的造訪次數,以及抵達場所的距離長短列入考慮。

結果發現,其實大學可以提供較好的平衡(trade-off),但因為大多數都已經關閉,導致造訪數下降61%,反而販售菸酒類商品的店家,是風險程度比較高的場所,但造訪數下降不到5%。

研究指出,其實像是銀行、零售商(例如沃爾瑪)、牙醫診所、雜貨店和大學等場所,都應該要獲得較寬鬆的規定,反而是體育館、體育用品店、菸酒類商店、書店和咖啡廳等,應該面臨較嚴格的禁令。

但研究也表示,研究結果仍有侷限性,許多場所都可以透過調整,限制民眾之間的接觸,但像是體育館等場所,因為體育競賽強調肢體接觸,也不適合戴口罩,想要防止接觸的難度也更大。

目前NBA聯盟和球員之間,也在復賽上有著不同的立場。(資料照,美聯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