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阿斯利康與歐洲4國達協議 年底起提供疫苗

2020/06/14 17:04

阿利斯康藥廠的疫苗已進入臨床實驗階段。(圖取自AstraZeneca US Community Connection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雖趨緩,疫苗研發仍相當重要,荷蘭政府16日報喜訊,英國阿斯利康藥廠(AstraZeneca Plc)已經與該國、法國、德國和義大利等4國達成協議,將於今年底開始分階段提供3至4億劑疫苗,目前疫苗已在臨床實驗階段,只要證實有效,便會立即分發。

根據《彭博社》報導,阿斯利康和英國牛津大學詹納研究所(Jenner Institute)聯合開發的疫苗V acuna ChAdOx1,目前藥廠的生產劑量僅為20億劑,因此決定開放與其他企業合作,希望擴大產量。值得一提的是,疫苗將會以大約數美元的成本價出售,因為各國政府同意幫忙承擔研發和生產的費用。

阿斯利康執行長帕斯卡(Pascal Soriot)表示,每劑的成本並不高,但如果必須提供60至70億劑的話,公司將無法承擔這筆費用。

目前,阿斯利康也與英國、美國、非營利組織「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以及全球疫苗免疫聯盟 (Gavi, The Vaccine Alliance)達成類似的協議,將提供7億劑的疫苗;另外,藥廠也與印度血清研究所達成協議,另外提供10億劑給中、低收入國家。

根據帕斯卡的說法,藥廠希望能在年底前提供美國1萬劑、英國3000萬劑,其餘歐盟國家近1億劑的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