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出生720公克 北慈最輕巴掌天使13年後成舞蹈精靈

2020/05/21 13:46

謝淳安一出生就送進保溫箱,插著鼻胃管,當時她僅26周大,體重720公克。(翻攝自大愛電視台影片)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3歲的謝淳安盡情的跳舞揮灑汗水,靈巧的步伐絲毫看不出與同學有何不同,不講其實看不出她曾是巴掌天使,出生時體重僅720公克,是台北慈濟醫院體重最低的早產兒,經過13年,當年的小安安不僅為成陽光少女,還熱愛舞蹈運動。

謝淳安一出生就送進保溫箱,插著鼻胃管,當時她僅26周大,體重720公克,根據早產兒基金會的統計,出生不到一千公克的早產兒只有一半機會可以活到1歲,之後也容易因為器官發育不成熟,而出現各種健康問題。

台北慈濟醫院新生兒科主任趙露露表示,早產兒因提早來到這個世界,所以器官不成熟,可是只要我們大家一起用細心、用心、耐心去照顧他們,其實他們一樣可以順利長大,請給早產兒一個希望,不要放棄他們。

6歲的謝淳安學跳舞,一舉手一投足活潑可愛。(翻攝自大愛電視台影片)

住院120多天後小安安順利出院,5歲開始學舞,謝淳安開心地說,學了8年舞蹈,5年芭蕾、3年街舞。13歲的她身高144公分與同年齡的孩子相比矮了一些、但其他身體發展都非常靈活,也充滿了自信。

13歲的謝淳安(右)熱愛舞蹈,看不出她曾經是早產兒。(翻攝自大愛電視台影片)

從小小的安安長成健康陽光少女,母女倆一路走來內心充滿感激。謝媽媽說,感謝北慈醫療團隊的照顧,不僅醫病也醫心,守護大家健康,也守護人間的愛。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