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前部署 桃市府規劃每3萬人設一社區篩檢站

2020/04/23 16:07

警方查獲偷跑營業的酒店。(記者周敏鴻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桃園市政府規劃以每3萬人為單位劃設範圍,每個範圍內需挑定一地點以設立「社區篩檢站」,未來一旦發生社區群聚感染,將動員基層診所醫護人員支援,啟動社區民眾的篩檢工作,盼將社區群聚感染的危機降至最低。

許多縣市規劃下週進行實際兵棋推演封城,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桃園市沒有「兵推封城」計畫,但將規劃依循「韓國普篩」模式,超前部署,進行社區篩檢站的防疫演練。

鄭文燦在市府防疫專案會議上要求衛生局以每3萬人為一單位,尋找適合的市民活動中心等場所,作為設立社區篩檢站的地點,他說,為了避免增加責任醫院醫護人員的負擔,未來一旦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社區篩檢站立即啟動後,將由基層診所醫護人員負責執行篩檢等工作。

市府待衛生局擇定適合的地點作為社區篩檢站後,將另行規劃模擬社區感染的情境,進行社區民眾普篩的演練,以確保社區篩檢站的人力、設備足夠,進行普篩的流程也能順暢熟練。

另外,桃園市已發生4起應配合停業的酒店業者偷跑營業違規,鄭文燦說,凡是化明為暗、偷偷營業的酒店業者,一定都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裁罰,依法可罰5萬以上、100萬元以下,除了情節輕微業者,罰款都應從10萬元起跳,如果連續違規,處罰更應加重,至於地點出租給酒店業者營業,屢勸不聽者,將由經發局執行斷水斷電等強力作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