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檢耗時 台東爭建傳染病認可檢驗機構

2020/04/22 12:15

建置台東第一座符合衛福部核可的 「傳染病認可檢驗機構」,饒慶鈴與東馬攜手合作。(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降低檢體運送風險、顧及檢體品質與縮短檢驗時效,台東縣長饒慶鈴今與台東馬偕醫院院長王功亮共同商議,望能攜手建置台東第一座符合衛福部核可的 「傳染病認可檢驗機構」,讓縣內原有的7項傳染病檢驗擴充至117項,即時得到檢驗結果,及時做好相關防治工作。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目前台東縣檢驗機構僅具有7種疾病檢驗別,大部份傳染病確認,檢體均需送至花蓮慈濟醫院或疾病管制署指定的檢驗機構,然而南至高雄、北至花蓮,車程來回需約6小時,武漢疫情高燒不退,工作人員必須每天上午6點出發,才能準時將檢體送至花慈。

饒慶鈴表示,為減輕防疫人員的負荷,並縮短等待時間,日前向中央爭取檢驗儀器,2台儀器可望於本週開箱安裝。另為在地長遠醫療規劃,台東需要能長期且符合衛福部規範的傳染病認可檢驗機構,提升檢驗量能,大幅縮短檢驗時間,提供醫師及時且準確的參考。

王功亮允諾共同肩負台東醫療的重任,陪同饒慶鈴至院內檢驗單位,說明未來規劃空間及人力培訓。台東縣受限於人口數量,醫療機構在執行公共衛生政策時,無法如西部醫院可自行營運,饒慶鈴將向中央尋求協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