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生化武器權威:武漢肺炎可能來自人工合成

2020/04/16 09:42

杜祖健是國際生化武器、毒物學權威。(玉山社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全球肆虐,關於病毒到底是否為天然生成亦或人工合成?由於中國疫情不透明,以及拒絕接受國際調查,情況並不明朗,我國首位醫學博士杜聰明之子、曾協助日本警方解析奧姆真理教沙林毒氣的國際生化武器、毒物學權威杜祖健,接受作家河添惠子採訪時表示,武漢肺炎病毒很有可能是人工合成的生物化學兵器,也認為該病毒非常致命,提出最嚴重的警告。

日前日本「富士新聞網」刊出杜祖健接受採訪文章,上月杜祖健拜訪日本,該國不分朝野要員、相關學術機構皆向這位權威專家請益武漢肺炎病毒相關情況。杜祖健當時便表示,世界大部分專家都認為武漢肺炎病毒來源是來自實驗室的人工合成,但當然主張是天然生成的專家自然也有,但所持論點卻是以為不會有國家會合成如此致命的病毒,杜祖健認為,要追溯病毒源頭,即使是專家也要拋開先入為主的觀念,畢竟細菌病毒使用為生化武器絕非頭一遭。

杜祖健從各國疫情數字分析,認為歐美這次疫情相較亞洲嚴重,是因為歐美許多地方並未接踵卡介苗(BCG疫苗),亞洲各國民眾則大都有施打卡介苗,卡介苗的接踵與否可能影響罹患武漢肺炎的可能性,但這仍待科學驗證;杜祖健說,從日本的疫情來看,以人口比例而言,日本相較其他國家,疫情仍算控制得宜,認為這和日本民眾良好的衛生習慣有關。

杜祖健進一步表示,武漢肺炎病毒相當致命,武漢肺炎與流感的臨床病症也不同,如武漢肺炎感染者的肺部因為充滿濃稠的痰液,患者會有無法呼吸的溺水感,另外武漢肺炎病毒也不只會入侵肺部,是可能會入侵全部的內臟器官,

杜祖健也說,中國從頭到尾都隱匿疫情,像是在自宅暴斃以及輕症患者等都不採檢,主張中國透過政治力量,強力操作疫情數字,而美國情報人員已將中國假造疫情數字的資訊皆提列給美國白宮參考。對於武漢肺炎病毒是否可能一如SARS一般突然消失?杜祖健坦言目前疫情情況沒有人會知道將如何發展。

杜祖健今年89歲,為我國首位醫學博士杜聰明三子,是國際權威毒物學、生化武器專家,曾協助日本警方解析奧姆真理教沙林毒氣成分,獲得日本天皇親授旭日中綬章,也和參與奧姆真理教研製神經毒氣的醫生中川智正(已執行死刑),共同撰寫論文提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大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機場可能就是由VX神經毒劑所暗殺。

杜祖健自傳《奔流的樹葉》。(玉山社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