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結紮會變太監? 結紮與閹掉傻傻分不清!

2020/04/15 16:46

男性結紮只需局部麻醉,截斷3毫米輸精管後兩端燒灼,並以黑絲線綁結,15分鐘至30分鐘即可完成。結紮手術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議晨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結紮會讓男生變成「公公」嗎?性能力會打折嗎?這是很多青少年搞不清、很好奇,卻難以啟口的問題,國民健康署青少年網站針對男生結紮問題來解惑!結紮手術與性能力或是勃起功能等,是完全沒有關聯的。因為,所謂的結紮手術,是綁住男性的輸精管,與太監所做的「去勢」(俗稱閹掉)完全不同。在現代,除非是睪丸癌或是受到嚴重感染,才會選擇把睪丸拿掉,而且還必須將兩顆都拿掉,才會造成影響。

結紮手術與性能力或是勃起功能等,是完全沒有關聯的。所謂的結紮手術是綁住男性的輸精管,讓精液裡面沒有精蟲,僅含有攝護腺液而已,因此依舊可以射精。雖然男生每次射精,都會有幾千萬的精子包含在內,但精液大部份的成分是攝護腺液,精子的比率依舊是非常稀少,所以縱使結紮,對於精液的量,也是幾乎沒有影響。

有人擔心結紮手術後,就永遠失去了生育的能力,或是睪丸功能受到影響,除非睪丸出現特殊情況如癌症、嚴重感染等,才會需要「處理」睪丸。因此,只是單純的結紮,是不會對身體的各項機能,或是性徵有任何影響的。而且只要你的身體沒有異常,是可以透過手術再次「接通」輸精管,讓精蟲重返精液的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